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安阳海关一行到安阳博物馆调研
发布时间:2017-11-20 浏览次数:2268
      2017年11月15日,安阳海关关长李庆霞、副关长杨兵、副调研员彭凌冬、综合业务科科长李升等一行4人,到安阳博物馆进行调研考察,与安阳博物馆党支部书记史军红、副馆长彭晓丹、陈列部主任王玉清等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就《大千世界――张大千书画精品展》撤展监管,进行了协商。

今年10月18日,安阳博物馆与台湾历史博物馆合作,引进了100余幅张大千书画,举办了《大千世界――张大千书画精品展》。其间,根据海关进出境要求,安阳海关对这批字画在安阳的行程进行了全方位监管。因这是安阳文物界第一次成批量引进文物进行展出,过去无这方面的工作经验,海关方面十分慎重,之前多次联系,制定方案,做好了准备工作,确保了这次展览顺利开展。目前,该展览即将结束,文物就要离开安阳,安阳海关组织人员提前介入,来到安阳博物馆现场了解情况,考察文物装箱运输等措施、方法。同时开展调研活动,对安阳博物馆的历史、性质、宗旨、律属、藏品、展示、社教等方面有了全面的认识,对安阳的历史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为今后安阳文物界开展文物进出境活动加强海关监管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录入:党宁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