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大千世界——张大千书画精品展》安阳博物馆展出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1-22 浏览次数:2634
        2017年10月18日至11月21日,安阳博物馆联合台北历史博物馆举办了《大千世界——张大千书画精品展》。展览期间,安阳博物馆推出了1场专题讲座,2场专题社教活动,推送微信信息10余次,安阳电视台、安阳日报、安阳晚报等媒体、新媒体发布各类报道30余次。根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展览接待观众超过2.2万人次,在安阳市民中掀起了一股澎湃的“张大千热”。
        《大千世界——张大千书画精品展》是安阳市首次从境外引进的文物展览。展览得到了河南省文物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中华海峡两岸文化资产交流促进会为推动展览交流积极联络有关各方。安阳海关为展览的顺利开展进行跟踪督导、热忱服务。安阳博物馆、洛阳博物馆、开封博物馆、台北历史博物馆密切配合,促成了展览的如期进行。
        此次展览共展出张大千先生创作的人物、山水、花鸟、书法等真迹作品55件(组)103幅,其中不乏精品之作和代表作,而且有部分展品是首次在台北历史博物馆外展出,体现了张大千先生的绘画风格由成熟写意演变至泼墨泼彩的历程。展览受到了安阳市民的广泛关注,吸引了大批观众。每天前来安阳博物馆参观的观众络绎不绝,既有八、九十岁的老人,也有幼儿园的学童。其中,书画爱好者更是参观的主力,很多人在画作面前细心揣摩、认真学习、互相交流。参展观众对此次展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纷纷表示,大千先生的绘画技艺十分高超,能在家乡领略大师风范的机会十分难得,观后感触深刻、受益匪浅。安阳市众多中小学校、书画艺术培训机构专门组织学生现场观摩、学习领会张大千先生的书画艺术。
        展览开幕前,由台北历史博物馆蔡耀庆先生主讲的《火焰化红莲——大千书画世界》专题讲座,从张大千的传奇经历,到其书画作品及造诣,深入浅出、妙语生花,把听众带进了张大千的书画传奇世界。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为配合展览,安阳博物馆还举办了2场社教活动,特邀安阳书画名家和少儿书画爱好者进行了书画研习,受到安阳市民的广泛好评。展览期间,河南文物网、安阳电视台、安阳日报、安阳晚报等媒体对展览进行跟踪报道,“张大千到安阳”成为这一时期社会的热点话题。



BY 田野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