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安阳博物馆开展“感恩母亲”亲子茶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4 浏览次数:585
    2018年5月13日上午,安阳博物馆在一楼西会议室举办了以“感恩·母亲”为主题的亲子茶艺活动,来自我市多所学校的10多个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

母爱是这世界上最珍贵、最言犹不尽的情感。伴随着一首温馨的乐曲,活动拉开了序幕。一段歌颂母爱的诗朗诵《永远爱你》,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参与者,使大家深深的陷入对伟大母爱的敬慕之中。在温情、敬茶、分享、教诲、共欢、回味六个环节中,孩子与家长亲情互动。孩子们面向母亲,深鞠一躬,并献上一杯亲手泡制的香茶,“沏”出了他们对母亲的爱。在接到孩子亲手沏的热茶时,有的母亲顿时眼眶就红了,纷纷道出了对孩子的祝福和期盼。在不知不觉中孩子们与家长知晓茶礼,学会分享,明白责任,共同欢乐,一起体会着这言犹不尽的温暖亲情。

此次活动将中国传统茶文化与民族尊老爱幼传统美德的有机结合,大大提高了孩子们参与的兴趣,不仅学到了沏茶的方法,而且把孝敬长老、感恩母亲的理念,植入到了幼小的心灵,培养了孩子们知恩、感恩、报恩的意识,让孩子们理解母亲为自己的成长所付出的艰辛。感恩母亲、关爱他人,一杯热茶,沏出温情!



分享诗歌《永远爱你》


母子相拥


为妈妈沏杯热茶


向妈妈敬上香茶


妈妈品味孩子的爱


一杯香茶感温情


“我对妈妈知多少”


妈妈送出对孩子的寄语


分享对孩子的爱


朋友们互相分享


欣赏“茶道九式”表演


母亲节快乐

录入:党宁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