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凤归大邑商——殷墟妇好文物安阳故里展》在安阳博物馆开幕
发布时间:2018-05-23 浏览次数:1217
    2018年5月,是安阳博物馆成立60周年。5月18日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上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安阳市文物管理局主办、安阳博物馆承办的《凤归大邑商——殷墟妇好文物安阳故里展》在安阳博物馆2楼1号展厅正式开展。中共安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常保利,安阳市政府副秘书长苏保民,安阳市旅游局局长史景山,安阳市文物管理局局长李晓阳,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考古资料信息中心主任巩文、安阳工作站副站长何毓灵,安阳市殷墟管理处主任王银安等领导,安阳市直文物系统各单位、安阳博物馆志愿者、省市媒体及观众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安阳市旅游局局长史景山主持。

安阳市文物管理局局长李晓阳,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考古资料信息中心主任巩文,安阳市政府副秘书长苏保民等分别致辞,就安阳市情、文物情况、展览筹备情况等进行了介绍。中共安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常保利宣布《凤归大邑商——殷墟妇好文物安阳故里展》开幕。

为筹划好殷墟考古发掘90周年纪念活动,在安阳市文物管理局积极组织下,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大力支持下,安阳博物馆与相关单位紧密配合、紧张筹备,确保了《凤归大邑商——殷墟妇好文物安阳故里展》于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正式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展览将展至10月20日。这是妇好墓文物首次集中在安阳展出。此次展览展出妇好墓出土青铜器、玉器、骨器、石器和殷墟出土刻辞甲骨等404组共计474件。其中包括了妇好青铜钺、妇好铜圆鼎、妇好铜方罍、、妇好铜方斝、铜圆斝、封口盉、妇好铜爵、妇好平底铜盉、铜镜、玉人、玉龙、玉鸟、玉鸮、玉象、玉熊、玉虎、白玉簋、玉援铜内戈、铜柄玉矛、玉刀、玉鸟刻刀、玉梳、玉扳指、龙纹玉纺轮、带盖石觯、石人、陶埙、骨蛙等妇好墓代表性器物。

国际博物馆日期间,安阳博物馆与台湾科学工艺博物馆联合举办的《防灾教育展》、与安阳文物考古研究所联合举办的《安阳考古30年》等展览继续免费开放。同时举办了创意书签DIY、巧手“呈”器等社教活动项目。上午10点、下午15点还安排了2场免费的讲解活动。为响应互联网+中华文明三年行动计划,安阳博物馆在《文物天地》2018年第5期首次集中公布了馆藏文物信息,方便公众更好的了解安阳博物馆、了解安阳的历史文化。


安阳市旅游局局长史景山主持开幕式


安阳市文物管理局局长李晓阳致辞


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考古资料信息中心主任巩文致辞


安阳市政府副秘书长苏保民致辞


中共安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常保利宣布展览开幕


展厅一角


司母辛方鼎


展厅一角


参观“凤归大邑商”展览


观众参观展览


观众参加“巧手呈器”活动


观众参加“创意书签DIY”活动


动手剪文物


巧手做书签


展示作品

《文物天地》2018年第5期安阳博物馆首次集中公布馆藏文物信息
录入:党宁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