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缅怀先烈 牢记历史 ——安阳博物馆推出《解放安阳》志愿者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05 浏览次数:1035
    201954日上午,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安阳解放70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安阳博物馆举办了志愿者专题讲座《解放安阳》。讲座由安阳博物馆优秀志愿者、安阳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警官张洪波主讲。各界观众、安阳博物馆志愿者、安阳博物馆员工等100余人参加了讲座。安阳博物馆馆长周伟主持了讲座。

张洪波,河南省优秀警察教官、安阳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警官,安阳博物馆、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管理处等注册志愿者,安阳博物馆优秀志愿者。专注于安阳地方历史、殷商历史文化研究。2006年至今,他参与志愿者讲解服务逾600场,累计讲解2000小时、服务人数两万余人次。

讲座中,张洪波以解放安阳历史背景、敌我双方力量对比、敌我作战部署、解放安阳历程等方面进行介绍,丰富的数据、详实的地图让听众得以了解70年前安阳解放的全部过程。

讲座前,还播放了1949年摄制的纪录片《解放安阳》。此次讲座是安阳博物馆首场由志愿者主讲的专题讲座,是继馆内专业技术人员专题讲座后推出的又一个讲座系列。今后还将继续围绕重大时事和志愿者队伍状况推出类似的主题讲座。



安阳博物馆馆长周伟主持讲座




志愿者张洪波在讲座现场演讲


活动现场  观众在认真听讲


播放1949年摄制的纪录片《解放安阳》


活动结束后合影

/  卫炜   审核/周伟

lr:dn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