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安阳博物馆劳动节迎来参观小高峰
发布时间:2019-05-07 浏览次数:2193
2019年5月1日——5月4日劳动节假期期间,安阳博物馆参观人数超过了7000人次,高峰期5月2日的参观游客超过2000人次。 文峰分馆参观人数超过了60000人次。
为了满足观众的各项需求,节假日前,安阳博物馆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加强对展厅管理、咨询服务、讲解接待等工作人员的教育,检查了安保设施的运行情况、安保人员的值班情况,并督促相关单位对整个大楼的运行设备、环境面貌进行了维护清理,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劳动节假期期间,安阳博物馆举办了《镂于砖石 刀笔文字——洛阳金石文字博物馆藏汉晋刻文砖铭展》、《安阳瓷器陈列展》、《洹上寻幽——张永华书画近作展》、《翰墨传薪——刘顺先生纪念展》、《变天了——灾害防治教育展》、《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等多个展览。位于安阳仓巷街的安阳博物馆文峰分馆举办了《抟土浴火——瓷器艺术展》、《安阳木版年画展》、《火花艺术展》、《民居陈列展》、《安阳刻铭文字展》、《甲骨文化展》、《砚台艺术展》等7个展览,并结合展览举办了创意DIY。同时,安阳博物馆开展了送展览进乡村小学,在周口市淮阳县白楼镇大李小学举办了《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科普图片展。
为了纪念解放安阳70周年,安阳博物馆在5月4日邀请安阳博物馆优秀志愿者、安阳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警官张洪波做《解放安阳》专题讲座,讲座以解放安阳历史背景、敌我双方力量对比、敌我作战部署、解放安阳历程等方面进行介绍,丰富的数据、详实的地图让听众得以了解70年前安阳解放的全部过程。为做好接待工作,安阳博物馆每天定时举办2场免费讲解活动,为观众提供服务。讲解员们流畅的语言,精彩的讲解,真诚的态度得到了前来参观游客的一致好评。

 


游客在展厅参观
 


《解放安阳》讲座现场
 

文/贾雪飞

lr:dn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