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安阳重宝耀中华文物特展》 在国际博物馆日开展.
发布时间:2019-05-23 浏览次数:2229
2019年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由安阳市文物局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安阳工作站、安阳市文物考古所、曹操高陵管委会、安阳博物馆承办的《安阳重宝耀中华文物特展》在安阳博物馆3楼5号展厅正式开展,并拉开了安阳博物馆国际博物馆日活动的序幕。
古都安阳不仅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八大古都之一、甲骨文的故乡、周易的发源地、红旗渠精神的发祥地。先后有商代曹魏、后赵、冉魏、前燕、东魏、北齐等在此建都,素有“七朝古都”之称。
此次展览由安阳市文物局策划,并结合河南省正在开展的“古都重宝耀中华”活动,遴选安阳地区考古发现的具有重要历史、文化和艺术价值的31件文物进行集中展出。其中不乏近年来新出土重器。部分未能借展的文物,均通过图版、复制品的方式进行了展示。旨在通过介绍安阳出土文物,让社会公众更好的了解安阳古都的历史、了解安阳的历史文化,并通过展览的方式让古都安阳丰厚的文物资源“活”起来,让市民亲密接触安阳的宝贝,对这些文物有更深入的了解。
展览得到了安阳各文博单位的重视与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安阳工作站、安阳市文物考古所、曹操高陵管委会、安阳博物馆都拿出了看家的“宝贝”。河南博物院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借展了6件隋代张盛墓出土的文物精品。
《安阳重宝耀中华文物特展》开展当天,新浪微博将全程进行展览讲解直播,并在微博进行集中宣传安阳博物馆9件文物藏品。由国家文物局和中广联合会主办、湖南广播电视台和湖南博物馆承办的为国宝点赞第二季同时启动,将介绍安阳博物馆馆藏商代淡黄釉原始瓷罐。安阳博物馆馆内还将举办“创意书签DIY”、“巧手剪纸”等社教活动。上午10点、下午15点还安排了每天2场免费的讲解活动。同时,安阳博物馆文峰分馆也将向社会公众免费展出《火花艺术珍品展》、《安阳木版年画精品展》等展览。
此次展览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展期为2019年5月18日至9月18日。

 


《安阳重宝耀中华文物特展》开展


《安阳重宝耀中华文物特展》


活动现场


“创意书签”活动


“巧手剪纸”活动


”匠心巧制“活动

文/图 贾雪飞
审签:周  伟
lr:dn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