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安阳博物馆党支部到淮阳县白楼镇大李村开展党建交流、文化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5 浏览次数:4390
2019年6月11日,安阳博物馆在建党98周年来临之际,根据党员活动日的安排,组织全体党员一行11人,在馆党支部书记史军红、副馆长彭晓丹带领下,到淮阳县白楼镇大李村,开展党建交流、文化帮扶工作。
淮阳县白楼镇大李村,是国家文物局的帮扶点,国家文物局博物馆司曹明成同志在此任第一书记。期间,大李村党支部和村委会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在国家文物局和曹明成同志的帮助下,大力加强党建工作,落实精准扶贫方略,扶智扶志,从而使全村发生了极大变化,凝聚了民心,弘扬了正气,促进了文明乡村建设。安阳博物馆党支部一行与曹明成书记和村党支部就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层党组织如何发挥作用等方面,进行了畅谈交流,收到了良好效果。
根据省文物局博物馆处的建议和曹明成同志的提议,安阳博物馆带着自己制作的流动展览,来到村小学中,举办了《形形色色的博物馆》《中国革命根据地货币》展,并现场进行了讲解服务。之前,安阳博物馆还曾送去了《博物馆里的生僻字》《科技引领进步》等历史文化和科学普及展览,为促进孩子们提高学习文化知识、历史知识和科技知识兴趣,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还为孩子们送去了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和棋类等文体生活用品,受到了学校领导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撰稿、摄影:吴在洹
lr:dn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