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以甲骨文书写时代之歌 ——《安阳甲骨文书法邀请展》在安阳博物馆开展
发布时间:2019-09-23 浏览次数:1721
   

    2019年9月19日上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甲骨文发现120周年,由中共安阳市委宣传部、安阳市文物局、安阳市文联联合主办,安阳博物馆、安阳市书法家协会联合承办的《安阳甲骨文书法邀请展》在安阳博物馆正式开展。参展书法家、市书法爱好者、有关单位及新闻媒体近400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郑象征同志宣布展览开幕

王志立同志致辞

中共安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象征宣布展览开幕。市文联副主席王志立介绍了展览组织筹备和展出情况。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阳,中国文字博物馆党委副书记、副馆长李宽生等单位领导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安阳博物馆馆长周伟主持。


史军红同志向参展作者代表颁发捐赠入藏证书
 

开幕式上,安阳博物馆党支部书记史军红向参展作者代表颁发了作品入藏证书,并向参加开幕式的观众免费发放了展览图册。

此次展览共展出20位安阳书法家的甲骨文书法作品80幅。郑象征、党相魁、李俊国、李建学、王志立等书法家也为展览专门题写了作品。参展的20位书法家,有的享誉书坛,闻名全国;有的崭露头角,是后起之秀。多名作者的作品还入选了今年的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参展的书法家有一个共同特点,即敬畏传统,崇尚经典,治学严谨,技道双修,努力追求技法与心法、艺品与人品的丰厚、完善和成熟,基本上代表了当前安阳甲骨文书法的创作水平。

当代著名书法家言恭达先生为此次展览题写了展标,使本次展览增辉添彩。

展览在安阳博物馆3楼4号展厅举行,展期为2019年9月19日至11月19日。


展厅一角


火爆的开幕式现场






认真的观众

(文/周伟 图/王志毅)
lr:dn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