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安阳博物馆举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1371
    2019年9月29日上午,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提高全馆干部职工面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的能力,按照省文物局要求,市文物局、安阳博物馆、安阳市两馆大楼物业中心联合在安阳博物馆2楼大厅举办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理专项培训。安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给予了大力支持,专门委派突击大队中队长张彬等一行到馆进行了理论讲解、器械介绍、应急处理程序和技术要领等专项培训。市文物局、安阳博物馆、安阳市两馆大楼物业中心干部职工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张彬向参加培训人员介绍了目前社会治安形势,重点讲解了防爆器材类型以及使用常识、发生暴力时的应对技巧。随后,张彬等结合博物馆实际,现场演示了防暴盾牌、防暴头盔、防暴钢叉、橡胶警棍等器械使用方法。

安阳博物馆馆长周伟向张彬等表示了感谢。博物馆是国家二级博物馆,安防二级风险单位,有很多一级风险部位。国庆将至,了解和掌握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知识和技能,对于落实上级部门要求和确保安全度过假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此次培训,得到了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大力支持,授课干警专业能力强,讲授清晰,操练规范,语言通俗,并且强调了在处理过程中法律法规意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全体干部职工要通过此次培训,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的思想、技术和法律知识的准备,提高警惕,警钟长鸣,防范于未然。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全体职工、安保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处置突发事件的知识和水平,为今后处理好博物馆突发事件、保证游客安全参观、国家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




专项培训活动现场

撰稿:骆利冉
摄影:王志毅
审签:周  伟
lr:dn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