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落实总书记贺信精神 做好甲骨文书法传播 ——刘颜涛先生《甲骨文书法的审美欣赏与临摹创作》专题讲座在安阳博物馆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07 浏览次数:4063
  
    2019年11月6日上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进一步做好甲骨文发现1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中国书法家协会篆书委员会委员、中国书协书法培训中心教授、安阳市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颜涛先生应邀在安阳市图书馆博物馆综合大楼1楼多功能厅作《古树新花——甲骨文书法的审美欣赏与临摹创作》专题讲座。来自安阳工学院师生、安阳博物馆员工以及社会各界书法家、书法爱好者20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安阳博物馆馆长周伟主持。

刘颜涛,常年从事中国书法特别是甲骨文书法研究与创作,在全国具有较高的影响力。他的作品曾参加当代书坛名家系统工程“首届‘三名工程’(五十家)书法展”“中国美术馆首届当代名家(五十六人)书法提名展”,很多作品被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中国文字博物馆等收藏。今年9月19日,由刘颜涛为主策划的《安阳甲骨文书法邀请展》在安阳博物馆开展,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此次讲座是这个展览的延伸与普及,也是我市迎接甲骨文发现1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的重要组成部分。

讲座现场,刘颜涛结合自身艺术实践,围绕甲骨文书法学习、甲骨文不同风格临摹、甲骨文笔墨书法以及不同时期的篆书概况等做了详实的讲解。刘颜涛精彩的讲解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收到了听众的阵阵掌声。在场听众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颇深,不虚此行。活动现场,安阳博物馆为到场听众发放了《安阳甲骨文书法邀请展》图录等资料,刘颜涛还为部分听众书写了赠言。








讲座现场
撰稿:贾雪飞
摄影:王志毅
审签:周   伟
lr:dn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