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闭馆不闭展 那些我们在“疫”的事
发布时间:2020-02-21 浏览次数:9543
       春节本是走亲访友,阖家欢乐的日子,2020年春节前夕,一种“新型冠状病毒”自武汉爆发,突如其来的疫情,夺走了新年的喜庆与快乐。疫情持续至今何时结束还未可知,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安阳博物馆积极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自2020年1月24日(大年三十)开始闭馆,并暂停所有公众文化活动。
    安阳博物馆根据上级指示精神,采取闭馆措施,实行弹性工作制。馆领导和部室主任每日值班,做好带班、值班工作,确保馆内文物和财产安全。安阳博物馆进行馆内馆外全面雾化消杀工作。进入馆内的工作人员须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检测体温,出入身份信息登记,健康情况询问工作。全馆其他工作人员在弹性工作时间,自学疫情知识、消防知识,做好家庭防护,每日定时汇报统计健康情况,做好随时接受工作任务的准备。

安阳博物馆进行消杀工作

安阳博物馆入馆体温测量
    闭馆期间,安阳博物馆闭馆不闭展,开通线上展览功能。《安阳甲骨文书法邀请展》《安阳重宝耀中华文物特展》《从保存到典藏》《纸墨寿金石》《安阳瓷器陈列》等展览特别推出了实景虚拟漫游系统,让观众足不出户,在家里也可以进入全景漫游系统,观看安阳博物馆的各类展览。




安阳博物馆线上展览 
    此外,安阳博物馆推出“物声”栏目版块,用音频方式讲述安阳博物馆的展览和文物。每期“物声”,安阳博物馆会推出三件文物,以图、文、音频相结合的形式,向观众介绍安阳博物馆的展览文物。
                                                                   
“物|声”栏目板块 
    安阳博物馆不定期推出H5动态页面知识问答,“ 知否知否,可知安阳文化”、“鼠年线上看展览,识文物社教活动”、“源自安阳的成语典故”、“开学第一课,安阳历史文化知多少”、“白釉青花一火成·青花瓷”等,让观众图文、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了解安阳的历史与文化。


H5动态知识页面
    疫情还在继续,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安阳博物馆将继续做好病毒防控工作,推出各类线上栏目,与全国人民团结一致,打赢响这一场病毒防疫战。



                                                                                       撰写:贾雪飞
                                                                                     审签:周伟
                                                                                    录入:LLR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