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安阳博物馆多项活动迎接5·18国际博物馆日
发布时间:2020-05-19 浏览次数:14089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2020年博物馆日的主题是:“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为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的职能,搭建博物馆与公众沟通与互动的平台,响应国家文物局、河南省文物局、安阳市文物局号召,安阳博物馆紧紧围绕博物馆日主题,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一、推出馆藏九大国宝文物,了解器物背后故事

安阳博物馆继2019年推出9件馆藏文物重器之后,再次推出2020安阳博物馆9件文物重器,采用海报、图文、音频、视频等多种方式,通过新华网新华号、微信公众平台进行传播,揭示文物背后历史文化信息,收到了良好的反响。特别是新华网新华号的总阅读量超过了180万人次。

二、陈列展览多种形式,线上线下多样看点《安阳好——安阳历史文物展》《商代文物展》《红色“徽”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徽章展》《焦智勤书法展》《安阳瓷器陈列》等展览继续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安阳甲骨文书法邀请展》《商代文字展》《安阳重宝耀中华文物特展》《从保存到典藏》《安阳瓷器陈列》等展览在网站、微信公众平台、App同步推出360全景展示,延展传播空间和渠道。






 

三、社教活动创新模式,线上云赏安阳文物

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当天,安阳博物馆开展“线上直播看展览”活动。“安阳好——云赏安阳文物,品鉴古都文化”展览直播,《安阳好——安阳历史文物展》《安阳瓷器展》《商代文字展》等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网络直播,同步传递安阳文物、古都文化、商代文字等历史文化信息,内容丰富、干货满满,收到了良好的信息传播作用,得到了观众的好评。

  安阳博物馆“安阳好——云赏安阳文物,品鉴古都文化”直播圆满结束

 


直播现场

编辑:贾雪飞
审签:周  伟
lr:dn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