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文物系荆楚 祝福颂祖国” ——百家文博机构抗“疫”宣传系列海报在安阳博物馆展出
发布时间:2020-06-15 浏览次数:10427
       由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安阳市文物局和安阳博物馆联合举办的《“文物系荆楚 祝福颂祖国”系列海报展》近期在安阳博物馆开幕。

2020年初,正值千家万户迎春之时,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在全国蔓延。庚子开年,中央部署,全国响应,星夜驰援助荆楚,举国一心战疫情。文博系统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用文博人独特的方式,践行疫情阻击战的使命担当。

2月初,国家文物局官方微博“中国文博”发起“文物系荆楚,祝福颂祖国”祝福接力活动。全球百家文博机构迅速响应。自2020年2月11日至3月16日,140家文博机构,355次接力,400余幅祝福海报凝聚着文博人的坚定信念;全天小时的直播接力讲解,代表着文博人的真诚祝福和殷切希望;445万直播观看量,16万次评论转发,5.3亿人次阅读量,承载着公众对文物工作的关注与期许。

文物有魂,它阅尽繁华也饱经沧桑,它承载文明也凝聚精神,是一个国家或民族的根和魂。文物有声,诉说着人类在疫情面前的大智大勇,传递着人定胜天的精神力量。文物有情,情动四方。一件件彰显世界文明的文物,一句句凝聚中国力量的祝福,一张张升华民族精神的海报,一座座收藏人类历史的博物馆为中华大地送上美好祝福。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中华文化延续着我们国家和民族的精神血脉,既需要薪火相传、代代守护,也需要与时俱进、推陈出新。” 文博人将坚决贯彻总书记指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谱写文博人浓墨重彩的崭新华章。




 
lr:dn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