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安阳博物馆 “安全生产月”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8 浏览次数:9947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贯彻和落实市文物局“安全生产月”动员部署的要求,安阳博物馆开展了安阳博物馆2020年“安全生产月”专项活动。


图一:安阳博物馆启动2020年“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仪式

6月16日,我馆在二楼大厅开展了2020年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宣传介绍安全生产月的主题和要求,进一步增强职工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意识,提升公众安全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博物馆窗口单位在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中的示范作用。

6月17日,安阳博物馆又邀请市消安防火技术中心教官,为全馆职工进行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全员的安全防护意识与应急应变能力。


图二: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图三: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6月18日,安阳博物馆与市两馆大楼管理中心,在博物馆一号展厅共同组织消防应急演练。


图四:从博物馆西门微型消防站出发


图五:消防员快速从南门进入两馆大楼


图六:快速到达博物馆一号展厅进行灭火

全馆干部职工30余人参加了专题培训。大家认为,通过“安全生产月”的宣传和消防安全培训暨消防应急演练,有助于让每一名职工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掌握安全生产的知识,牢记“小隐患、大事故”的教训,吸取“发生在别人身上的是故事,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是事故”的经验,彻底杜绝麻痹思想,注重安全生产的规范和协同作业,特别是结合我馆实际,重视对电器火灾等的防范措施安全,做到人走断电,确保全馆的安全生产无事故、消防安全无事故。

                                     撰稿:宋 伟

                                     摄影:宋 伟

                                     审签:周 伟
lr:dn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