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中原文化我传承·古都重宝篇”系列图片流动展在安阳博物馆开幕
发布时间:2020-09-16 浏览次数:6879
       2020912日上午,由河南博物院、开封博物馆、洛阳博物馆、平顶山博物馆和安阳博物馆主办的《中原文化我传承·古都重宝篇系列图片流动展》在安阳博物馆1楼圆厅正式开展。

 

 

 
开幕式现场

 河南博物院党委副书记丁福利,开封博物馆馆长曾广庆,安阳博物馆馆长周伟,洛阳博物馆副馆长王建华,平顶山博物馆社教部主任李少华,安阳市钢三路小学校长王振光及部分优秀学生代表,来自各馆历史教室的社教教员、趣玩文化工作室、安阳博物馆全体员工、省市媒体及观众等8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安阳博物馆党支部书记彭晓丹主持了仪式。

 

 
安阳博物馆馆长周伟致辞

 
河南博物院党委副书记丁福利致辞


      开幕式上,河南博物院党委副书记丁福利和安阳博物馆馆长周伟分别致辞,丁福利宣布展览开幕。


各馆精彩讲解

 开幕式后,5馆的优秀讲解员代表接力互动,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解,吸引了在场所有观众的目光。

 

 

 


“鼎的告白”活动现场

河南博物院历史课堂的教员为孩子们带来了“河南博物院历史教室数字课程——鼎的自白”。课堂上,教员与同学们互动纷纷,从动画演示到动手实操,了解了古都文化、鼎的发展及文物背后的故事,并用陶泥捏出一个个生动的泥“鼎”,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新的认识。

此次展览重点挖掘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安阳5座古城深厚的历史底蕴,撷取河南博物院、开封博物馆、洛阳博物馆、平顶山博物馆、安阳博物馆5座博物馆的明星级重要文物共计50件,着力呈现中原文化中值得中原人乃至整个中华民族永远自豪和自信的闪光记忆。


 河南博物院“历史教室”是省内乃至全国知名的博物馆教育品牌,此次巡展不仅是各地市博物馆馆际之间教育项目合作的再升华,也是对各馆社教平台的搭建和教育工作创新的有力助攻,在行业引领方面具有着重要的示范意义。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0201012日。

编辑:贾雪飞

摄影:王志毅

审签:彭晓丹
lr:dn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