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2020年保卫科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01-05 浏览次数:616
 2020年以来,保卫科在安阳博物馆党支部的领导下,在全科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保卫科的24人员小时值班,每天定时开闭展厅和巡逻检查工作,站交通文明岗下社区,作如下汇报:

1月14日上午9时,保卫科代表安阳博物馆邀请到省消防协会的葛文亮教官,在四楼会议室对全馆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电气火灾知识培训,指导我馆人员进行消防演练,增强职工对消防知识、消防意识重要性的认识。

 

图一:消防安全培训

 

图二:消防安全培训

 

图三:消防演练之安全疏散

 

图四:消防演练之灭火演练

 

图五:消防演练合影

1月15日上午10时,安阳博物馆的保卫科、社教部、后勤部、陈列部各部室主任与市两馆大楼管理中心的物业工程人员组成一个大型联合检查组,重点对各个展厅、库房的消防安全电线线路进行检查,对出现的问题能当场解决的,就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分清是两馆大楼管理的,还是安阳博物馆的,由各自进行解决。

 

图六:展厅消防安全检查之边检查边整改

 

图七:库房气体消防安全检查

1月19日,保卫科宋伟、赵承庆、付家星参加安阳市市文博系统消防安全培训。

 

图八:安阳市市文博系统消防安全培训

 

图九:安阳市市文博系统消防演练

4月21日上午,在馆领导的要求下,由保卫科牵头,组织办公室主任、后勤部主任、陈列部主任、两馆大楼管理中心工程人员组成安全检查组,开展节前安全检查活动,对博物馆展厅、文物库房、消防室及监控室电动车充电桩等重要部位进行了全面检查工作。

 

图十:服务台安全检查

 

图十一:库房安全检查

4月23日保卫科代表安阳博物馆邀请河南省众安防火中心姬恒国教官来馆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并与市两馆大楼管理中心共同组织消防安全救援疏散演练。做到疫情期间开放复工不忘消防安全,也是给参观群众一个放心安心安全的参观场所。

 

图十二:第二季度消防安全培训

 

图十三:第二季度消防疏散演练

4月27日至30日,参加全国文博单位文物安全防范工作,切实提升文博工作者的文物安全意识、文物保护知识和实际工作能力,在疫情期间,由中国文物报社主办的“2020年全国文物安全防范线上培训班”,拟于在线直播授课。

6月18日,安阳博物馆与市两馆大楼管理中心,在博物馆一号展厅共同组织消防应急演练。

 

图十四:应急演练一

 

图十五:应急演练二

 

图十六:应急演练三

8月18日,保卫科代表安阳博物馆邀请河南省护民防火中心唐磊教官,组织全馆职工远离灾难,珍惜生命专业防汛减灾常识培训。

 

图十七:防汛减灾常识培训一

 

图十八:防汛减灾常识培训二

 8月21日下午15时,保卫科代表安阳博物馆邀请到市社安防火中心的李鹏教官,在四楼会议室对全馆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电气火灾知识培训,增强职工及家人对消防知识、消防意识重要性的认识。

 

图十九:第三季度消防安全培训一

 

图二十:第三季度消防安全培训二

 

图二十一:第三季度消防安全培训三

 

图二十二:第三季度消防安全培训四

9月27日,由保卫科牵头,与后勤部、陈列部、保管部、市两馆大楼管理中心工程人员,对安阳博物馆各个展厅、服务台、演示厅、文物库房进行节前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图二十三:双节前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11月9日是消防宣传月,活动主题是“全民消防,生命至上”。为营造安阳博物馆“11.9”消防宣传日活动氛围,组织本单位开展一次消防知识培训,所有职工举行一次消防演练、增强安阳博物馆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和警惕性。安阳博物馆决定与市两馆大楼管理中心共同组织消防安全电气火灾演练。

 

图二十四:第四季度消防安全培训

 

图二十五:第四季度消防演练

 

图二十六:第四季度消防演练二

 lr:dn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