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安阳博物馆举行2021年第一季度消防培训暨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3 浏览次数:4471
 
       2021年2月2日上午,根据全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安排,安阳博物馆举行了2021年第一季度消防培训暨演练活动。全馆干部职工30余人参加了培训和演练。

安阳市社安消防职业培训学校教官对全馆职工进行消防知识安全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了火灾危险性和防火措施、员工自防自救的知识和技能、如何报火警和扑救初起火灾、加强消防责任感、消防设备性能与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随后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明确了火灾发生时,组织人员快速、有序、安全地从安全通道疏散逃生的要求。

按照学习内容,安阳博物馆与市两馆大楼管理中心共同组织消防演练。在消防志愿者演示了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后,全体人员进行了消防水带的使用、呼吸面罩的佩戴训练。最后,进行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和小型火灾灭火的实地操练。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馆职工对文物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对消防设备使用的实操技能,达到了提高全馆职工的消防知识、消防意识、消防技能的目的。


2月2日上午9时,安阳博物馆进行消防知识安全专题培训


 2月2日10时,进行消防疏散演练


防烟面具使用演练


消火栓使用演练


干粉灭火器实地操作演练

                    撰 稿: 宋     伟

                               摄 影:王小龙

                               审 签:周   伟
lr:dn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