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安博学堂| 我们的节日——安阳博物馆“全家互动乐融融·博物馆里话中秋”亲子互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9 浏览次数:6141
 中秋节起源于上古时代,普及于汉代,定型于唐朝初年,盛行于宋朝以后。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成为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
     2021年9月20日上午,安阳博物馆在1楼西会议室举办了我们的节日——安阳博物馆“全家互动乐融融·博物馆里话中秋“亲子互动活动,来自我市多所学校的20余名学生严格按照防控要求,通过三码一证〈预约码、健康码、行程码、身份证〉预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一个个动人的中秋故事中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分为讲中秋知识、说中秋习俗、赏中秋诗篇等环节,让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了解了浓浓中秋节的风俗习惯和民俗文化。活动中,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动手,揉、捏、粘、贴,用彩泥制作中秋佳画,创作出一幅幅生动活泼的中秋彩泥画,同时也增强了孩子与家长间的感情交流,加深亲子之间的默契,让大家在安阳博物馆度过一个难忘的中秋节。
编辑:胡思懿
摄影:胡思懿
lr:dn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