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新一中学走进安阳博物馆参加消防科普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3402

       为积极加强馆校合作机制,提高青少年安全防范能力,培养消防安全知识,2021年11月14日上午,安阳市新一中学20余名学生来到安阳博物馆参加了消防科普体验活动。
活动中,安阳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带领学生讲述了消防发展史、认识消防装备器材、消防标志、体验模拟火场烟雾逃生,观看智能消防演示视频等。
       通过此次活动,使学生们在体验中了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深入认识到各类火灾的危险性,从而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博物馆是青少年了解历史,感受传统文化最直观、立体的教科书。走出校园,走进博物馆,青少年教育已逐渐成为博物馆职能的重要方面,博物馆已演变为中小学生的“第二课堂”。

讲述消防发展史

智能消防演示

模拟火场烟雾逃生

CPR急救训练

结绳自救训练

知识竞答环节

示范灭火器使用方法



同学们进行灭火操作

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周晨旭
lr:dn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