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研究 > 学术活动
安博研究
  • 学术论著
  • 科研课题
  • 学术论文
  • 学术活动
  • 专题讲座
安阳市博物馆全体干部职工赴河北磁县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09-04-29 浏览次数:144232

      4月28日至29日,安阳市博物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分两批在安阳市博物馆馆长魏文萃、书记元保祥的带领下赴中国磁州窑博物馆和响堂山石窟参观学习。
      中国磁州窑博物馆位于磁州窑的故乡—河北磁县,2006年底正式建成并对外开放,是我国县级最大的专题博物馆之一,其专题陈列--"黑与白的艺术"荣获2005-2006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响堂山石窟是国务院公布的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河北邯郸峰峰矿区鼓山之腰。分南北两处,相距约15公里。是短暂的北齐王朝留下的最大的艺术宝库,其雕刻艺术承前启后,是我国石窟艺术发展史上从大同云冈到洛阳龙门过渡阶段的一个重要标志,也是研究我国佛教、建筑、雕刻、绘画及书法艺术的重要宝库之一。
      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安阳市博物馆全体员工认真学习了磁州窑及响堂山石窟的历史渊源、艺术风格、工艺特征及各自在相关学术领域内的地位和影响等方面的知识,并对博物馆及景区内的艺术设计、观众服务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了解。
      活动结束后,许多员工感到不虚此行。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博物馆的广大干部职工不仅仅加深了对安阳周边地区文化的了解,深化了对地方历史的感性认识;更重要的是,从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员工的业务素质,为安阳市博物馆进一步开展各方面的专业性研究工作起到了无形的促进作用。
上一篇:
没有了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