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研究 > 学术活动
安博研究
  • 学术论著
  • 科研课题
  • 学术论文
  • 学术活动
  • 专题讲座
台北国立历史博物馆学者在安阳进行木版年画调研
发布时间:2014-05-06 浏览次数:144768
台湾学者了解滑县木版年画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情况
台湾学者了解滑县木版年画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情况
台湾学者参观安阳博物馆木版年画展
台湾学者参观安阳博物馆木版年画刻版展
        4月16日至23日,台湾台北国立历史博物馆副研究员、考古小组执行秘书江桂珍和文创行销组戴蕾二位女士,在安阳博物馆的协助下,对安阳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滑县木版年画的发源、传承、制作、工艺、内涵和保护等进行调研。
        台湾学者在安期间,听取了安阳市文广新局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过程和制定的保护政策,安阳博物馆近几年对安阳地区木版年画刻版保护所采取的措施,做出的努力,参观了安阳博物馆的“版上天地--馆藏安阳地区木刻版展”,通过与专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熟悉了安阳地区木版年画起源、分布、特点、流派和脉络等。之后,在安阳博物馆人员陪同下,深入汤阴县、内黄县和滑县的部分乡村,采访了木版年画的制作传人、经济人等,详细了解了木版年画的制作方式、传承家史、工艺技术、现存状况和生产经营等方面的情况。安阳博物馆还与台湾学者就馆藏木版年画刻版的深入研究,展览推出事宜,达成了初步意向。
                                                                                              来源:办公室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