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研究 > 专题讲座
安博研究
  • 学术论著
  • 科研课题
  • 学术论文
  • 学术活动
  • 专题讲座
台湾科学工艺博物馆馆长陈训祥应邀来我馆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11-28 浏览次数:140534

         为了加强两岸学术和文化交流,推进博物馆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加强兄弟博物馆之间互动,相互学习博物馆在服务大众方面的理念和先进经验,2016年5月17日,安阳博物馆邀请台湾科学工艺博物馆馆长、教育学博士陈训祥先生,在馆内举办了一场《科普绿博 服务永续》学术讲座。
        台湾科学工艺博物馆以研究、搜藏、展示各项科技主题及推广社会科技教育为主要功能,引介重要科技之发展及其对人类生活的影响。这次借陈训祥馆长来大陆与安阳博物馆联合举办《无“锁”不在 - 锁具文化图片展》特展之际,受安阳博物馆之邀,举办了这次讲座。在讲座中,陈馆长传达了科学工艺博物馆在充分发挥博物馆社会教育作用,进行科学普及活动,服务社会、服务大众、特别是服务中小学生方面的理念和做法,为安阳博物馆在今后利用馆藏文物,努力社会服务,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方面,将起到积极的借鉴作用。
IMG_8750ys
陈训祥先生作《科技绿博 服务永绪》专题讲座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