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党建 > 文明创建
安博党建
  • 组织概况
  • 制度建设
  • 理论学习
  • 文明创建
  • 党史学习
国内多家媒体盛赞“接锅侠”传递安阳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8-09-20 浏览次数:520
          
       8月28日,安阳日报以《危急时刻,他徒手端走起火油锅》为题,报道了

龙安区马投涧中心校老师靳利勇在外出就餐时,偶遇后厨油锅起火后,不顾

自身安危将起火油锅端出店外。此事一经报道,立即引起了社会各界强烈反

响。与此同时,该报道被新华社客户端全文转发,并称赞靳利勇为侠之大

者,接锅无悔的“接锅侠”。9月2日,记者再次走进靳利勇工作的学校,

了解了他背后的一些故事。 


点赞:各大媒体转发“接锅侠”事迹 

  8月30日,新华社客户端以《这个“接锅侠”必须赞!危急时刻他徒手端走起火油锅》为题转发了安阳日报报道的龙安区马投涧中心校老师靳利勇在外出就餐时,偶遇后厨油锅起火后,不顾自身安危将起火油锅端出店外一事,并在文章最后称赞他:侠之大者,接锅无悔。 

  此外,人民网、光明网、河南日报客户端等全国各大主流媒体也纷纷对此报道进行了转发。一时间,安阳“接锅侠”成了网红,靳利勇的事迹也引来一片赞誉。热心读者、市民纷纷来为这位老师点赞。更有热心市民给记者打来电话,关心靳利勇的伤情,并积极为他联系治疗烫伤的专家。 

  同事:优秀典型就在我们身边 

  “靳利勇是一个非常低调的人,我们也是在羊汤店老板来送锦旗的时候才知道这件事的。”9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龙安区马投涧中心校,该校任课老师高艳宏告诉记者,“得知靳利勇做了一件这样勇敢的事,我非常佩服他。转念一想,这不就是靳利勇平时的为人吗?他平时就是一个非常认真负责的老师。遇到危险,他总是第一个冲上去。”高艳宏说,有一次,在学校一间教室后面出现了一个直径40多厘米的马蜂窝,为了不让马蜂蜇伤学生和老师,靳利勇第一个站出来,带上头盔和手套,用灭害灵和麻袋把马蜂窝取了下来,排除了安全隐患。 

  在采访中,龙安区马投涧中心校校长靳和平告诉记者,在得知靳利勇的事迹被新华社、人民网、光明网、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等各大主流媒体争相报道,获得一片赞誉后,学校的老师都深感自豪。 

  “靳利勇在平时的工作中就非常细心,学校的安全工作交给他,我们都特别放心。大到学校围墙,小到一根电线,只要有隐患,他都能排查出来。这件事情被报道以后,我们都为他感到骄傲。平时我们教育系统在工作中也经常会学习一些优秀典型,但这一次,优秀典型就在我们身边,这种以身作则的精神更值得我们去学习。”靳和平说。 

  市民: 给勇敢的好人点赞 

  此事一经报道,便引来市民和读者的广泛关注,不少市民纷纷为靳利勇点赞。 

  从事公安工作的市民王勇说:“这种遇到危险不畏缩、敢于挺身而出的人,值得我们称赞。” 

  教师邢梦说:“靳利勇老师是师德的典范、教师的楷模。” 

  市民陈楠说:“靳老师是我们安阳人的骄傲,给好人点赞。” 

  网友“心灵玫瑰”说:“关键时刻靳利勇没有犹豫,而是勇敢向前,为这样的好老师点赞。”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