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党建 > 文明创建
安博党建
  • 组织概况
  • 制度建设
  • 理论学习
  • 文明创建
  • 党史学习
漯河:志愿服务赶大集 文明实践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24738

  4月15日上午,由漯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漯河市“学党史 践初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集启动仪式在双汇广场举行。此次活动在全市设有三个会场,分别位于郾城区黄河广场、源汇区双汇广场、召陵区烟厂花园。活动当天,共有100多支志愿服务队参加,受益群众1600余人,办为民实事达700余件。

  

  

  在双汇广场,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明白纸、现场解答、播放视频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卫生健康、农技知识、《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内容。在源汇区科技局志愿服务队前,志愿者们为群众送上了接地气的科学知识,并耐心地为群众讲解,指导大家科学合理开展农业生产活动和家庭种花技巧。在送健康活动现场,前来测量血压、健康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来自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生耐心解答着群众的疑难病症问题。

  

  

  在郾城区黄河广场,义剪、家电维修、政策宣讲、普法宣传、党史宣讲、健康义诊等务实管用的志愿服务,让文明实践的“红利”惠及了更多百姓。郾城区委党校的志愿服务队前,志愿者们精心编写了朗朗上口的快板词,通过快板表演,以轻松、活泼、通俗易懂的形式讲述党史故事,吸引了众多群众的观看,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我还是第一次听这样的党史课,觉得很新鲜,这样讲我们更容易记得住、受感悟”老党员杜国志说,快板的节奏配上党史故事,让群众很振奋。

  

  在召陵区烟厂花园,送文艺进广场是此次活动中的拿手好戏,一场场语言类节目及歌舞表演引得台下观众笑声不断、掌声连连。丰富的节目和精彩的表演让台下的观众过足了瘾。

  

  据了解,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集活动,是我市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实践,志愿者服务队将党史学习和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