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党建 > 文明创建
安博党建
  • 组织概况
  • 制度建设
  • 理论学习
  • 文明创建
  • 党史学习
【文明城市创建】以畅通出行擘画品质城区
发布时间:2021-08-07 浏览次数:21947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7月下旬暴雨过后,龙安区迅速行动,提速灾后重建工作,恢复城区路网畅通。今年年初以来,区住建局加快推进市政道路建设,逐步消灭“断头路”,打造便捷舒心的交通环境;通过全面推进窨井盖整治工作,守护辖区群众脚下安全。
   龙安区全面加快城市交通路网建设步伐,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内接外连、四通八达的巨大交通网正在龙安大地展开。
 
   提速灾后重建 恢复路网畅通
  
   8月6日上午,在龙图街与梅东路交叉口,工人正在沥青罩面完工不久的路面上施画交通标线。近期,雨水冲刷造成此处慢车道路面塌陷、龟裂,龙安区住建局在雨后迅速组织人员进行道路抢修工作。截至目前,除了龙图街外,金华街、太行路等多条城市道路均已完成维修罩面,实现了“护肤”,提升了路段的平整性与安全性。
   道路通则万事通,交通畅则百业旺。7月的暴雨给龙安区带来前所未有的特大洪涝灾害,辖区内城市基础设施损毁严重,道路龟裂、破损、塌陷,洪水造成辖区23个村停气。为尽快恢复城市秩序和面貌,7月22日雨势稍减,区住建局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开展道路抢修恢复等灾后重建工作,对损毁路面进行全面整修,确保道路维修恢复工作高质量完成,保证道路整洁畅通,同时组织新城华润燃气公司、安阳县华润燃气公司日夜抢修受损的天然气管道。
   “暴雨过后,我们立即组织人员对辖区道路进行逐条排查,对破损路面进行技术评估并开展抢修工作。”区住建局市政科工作人员商成刚对记者说,“截至目前,我们共抢修破损道路9条,面积达17000平方米;全区于8月3日全部恢复天然气供气,龙安区‘气代煤’项目共通气111个村,现全部供气正常。”
 
   打通城市“血脉” 实现四通八达
  
     8月5日上午,在钢一路与和顺街交叉口的工地上,挖掘机挥舞着“手臂”正在作业,工人紧张施工、汗流浃背,施工现场一片火热景象。
     “这里正在铺设地下管网,包括雨污水、天然气、热力、供水等地下管道均铺设完成后,才能进行管坑回填、路基施工等工作。”区住建局市政科科长孙园国向记者介绍,“钢一路打通后,将南北贯通文明大道与文昌大道,完善城市路网,对于居住在西南片安置房一带的群众而言,出行将更加便利。”
      路网连民心,无言铸丰碑。一条条通畅平整的道路交织的路网连接着每一寸土地,给龙安区带来勃勃生机。据了解,龙安区今年共建设9条市政道路,包括和顺街、祥云街、安宁街、钢一路、钢二路、钢三路、LX3号路、振兴街、LX41号路,道路总长度5347米,总投资约1.4亿元。截至目前,安宁街已具备通车条件,和顺街第一层油面铺设已完成。
     “预计今年年底,包括安宁街、祥云街、振兴街及钢一路在内的4条道路能够竣工通车。”孙园国说。
      道路交通,一头挑着发展,一头牵着民生。随着龙安区一个个释放发展活力、畅通民生堵点的道路建设工程相继开工建设、竣工通车,城市“大动脉”“小血管”将进一步畅通。
 
    整治窨井盖  守护大民生 
  
     “我上个月就发现这条路上的窨井盖全都换过了。以前汽车车轮压过窨井盖会‘咣当’响一声,现在听不到了。”8月5日,在龙图街上,路过的张先生指着脚下的窨井盖对记者说。
      为加速“织”好城市路网,进一步提升市政基础设施档次和标准,为群众创造更优质的宜居环境,龙安区以窨井盖整治工作为抓手,全力守护辖区群众脚下安全。除了龙图街外,龙云街的老旧窨井盖也全部更换成了新型窨井盖。
      “传统窨井盖采用复合材料,新型窨井盖使用的是球墨铸铁材质,相比之前具有防滑、防坠落、防位移、防沉降、防震响等优越性能。”孙园国告诉记者,“与传统窨井盖相比,新型窨井盖承载面积加大,将车辆冲击荷载分散到路面,变得更加结实抗压,大大降低了下沉可能性,保证了窨井盖与路面的平整和美观,不易发生位移、沉降和井周破损。”
      窨井盖作为城市基础设施的一部分,遍布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是社会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据悉,今年3月,龙安区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成立了龙安区窨井盖专项行动整治领导小组,制订了三年整治方案和治理考核办法。截至目前,辖区非公共区域窨井盖已全面排查完毕,共排查窨井盖28090个,其中问题窨井盖547个;公共区域正在使用APP系统进行二次排查,截至目前已排查窨井盖2076个。
      “今年,我区计划在公共区域更换新型窨井盖500个,目前已更换200余个。新修道路的窨井盖也将全部采用新型窨井盖。”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对记者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快区域路网建设,推动城市道路‘成环成网’,从细节着手,提升道路交通服务水平,让辖区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