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党建 > 文明创建
安博党建
  • 组织概况
  • 制度建设
  • 理论学习
  • 文明创建
  • 党史学习
争做文明市民 争创文明城市 一一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公开信
发布时间:2023-03-16 浏览次数:13990
争做文明市民 争创文明城市
一一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公开信

 市民朋友们:

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之年,争做文明市民, 争创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这既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又是每一个工作、生活在安阳市民的共同社会责任和义务。在此,我们向广大市民倡议:

一、争当文明行为践行者。模范遵守《安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规范个人言行,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闯红灯, 不乱穿马路, 不乱停乱放,不乱搭乱建,不乱贴乱画,不在公共场所喧哗,不在禁烟场所吸烟。文明用语,耐心热情地回应陌生人求助。文明用餐,使用公勺公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践行“光盘”行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文明行为成为我们的自觉行动,让文明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

二、争当不文明行为监督者。每位市民要敢于向不文明行为说不,争当不文明行为的 监督者,城管、交管等部门对破坏环境卫生、损毁公共设施、浪费公共资源、违反社会公德等不文 明行为要加大处罚力度。媒体对不文明的人和事要加大曝光力度,让不文明的人感到脸红,让不文明事无处藏身。广大市民群众要勇于监督不文明现象,敢于纠正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制止、举报不文明行为,共同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三、争当文明创建志愿者。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本部门、本单位和社区组织的各种文明创建及社会公益活动;自觉参与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经营、文明服务、文明上网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争当文明健康、简约适度、绿色环保生活习惯践行者;积极参与扶老助残、帮困解难、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安阳深入人心,让善行义举在安阳生根开花。

文明没有旁观者,你我都是践行人。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争做文明市民,争创文明城市,同心同德,共创共建,助推安阳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努力实现“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的奋斗目标!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lr:dn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