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安阳博物馆《谈装说裱》研学课程入选2022年度全国文博社教百强案例
发布时间:2022-12-06 浏览次数:4116
       近日,由中国文物学会、中国文物报社共同主办,北京国文融创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2022年度全国文博社教十佳案例宣传推介活动的初评环节圆满结束,最终遴选出100项社教案例入围复评。安阳博物馆《谈装说裱》研学课程成功入选全国文博社教百强案例。

安阳博物馆依托馆藏资源,结合《楮墨重生——安阳博物馆馆藏濒危书画修复成果展》,深入拓展装裱技艺这一传统工艺的文化内涵,结合未成年人教育,开发设计了《谈装说裱》研学课程。课程内容包括书画的装裱品式、书籍的历史发展、线装书的构造、线装书的制作等。让孩子们在了解装裱技艺的同时,近距离接触中国传统书籍裱装文化。通过亲手参与制作的一本本线装作品,让孩子们在折纸、订纸捻、上书皮、订线、成书的过程中,感受中华古书之美。一针一线,一传一承,用自己的双手传承文化经典,载起知识的重量,体会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近年来,安阳博物馆依托馆内展览、藏品资源,从历史文化入手,开发设计丰富多彩的社教活动及研学课程,让广大观众尤其是青少年在博物馆的氛围中与历史对话,与文化交流。安阳博物馆将继续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职能,积极探索,开拓创新,打造更加丰富的博物馆社教活动,吸引更多的人走进博物馆,在古今交错中,学习历史知识,品味文化古韵。

编辑:许力元 

审核:贾雪飞 

审签:彭晓丹

lr:dn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