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安博学堂|安阳博物馆举办“古人的夏日情怀”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24 浏览次数:1896
 
  为了更好地发挥“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职能,传承优秀传统历史文化,2023721日上午,安阳博物馆在一楼多功能厅举办了“古人的夏日情怀”主题社教活动。来自我市多所学校的4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孩子们跟随讲解员参观了《博物馆里的文物明星》展览,大家欣赏珍贵的历史文物,进一步了解历史、感受文化。课程活动中,社教老师从“住、穿、食、用”四个方面向孩子们科普了古人们在盛夏时的避暑纳凉小妙招。从堪比空调房的纳凉古建到名目繁多的冷饮甜品,从新潮凉快的半臂服饰到生风取凉的消暑摇扇,古人们凭借自己的智慧,在酷暑难耐的夏天得以“冰肌玉骨,清凉无汗”。

动手环节是绘制团扇,团扇,又称宫扇、纨扇,是中国传统工艺品及艺术品,它代表着团圆友善、吉祥如意。孩子们着手绘制各自独具一格的精美团扇,体验创作艺术品的成就感。在这炎炎的夏日,体验一把古人的“夏日情怀”。本次活动使青少年体会到手持团扇的古风之美,进一步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

 
lr:dn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