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安博学堂|安阳博物馆举办“屋檐上的艺术”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21 浏览次数:1139
     
  为更好地发挥“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职能,传承优秀传统历史文化,2023年8月17日上午,安阳博物馆在彰德府城隍庙举办了“屋檐上的艺术”主题社教活动,来自我市多所学校的3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孩子们来到城隍庙门口聆听着社教老师讲述彰德府城隍庙的由来。社教老师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城隍庙的牌坊、山门、泮池、戏楼等古建筑,领略了这座极富民俗特色和历史文化的明清建筑,并深入民俗展厅,了解了安阳地区的非遗文化和民俗历史。瓦当体验环节社教老师给孩子们进行示范,通过上纸、润湿、锤拓、上墨等工序,详细讲解了瓦当的拓印步骤。孩子们亲自动手操作,体验瓦当拓印的乐趣。

这次活动通过赏古建、品民俗、识瓦当、学拓印,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实践能力与合作意识,对中国古建筑有了初步的认识,为博大精深的中华建筑文化感到震撼不已的同时,也对安阳当地的民俗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编辑:张    瑾
摄影:张    瑾
审核:贾雪飞
审签:李    晶
lr:dn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