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安博学堂|安阳博物馆举办 “七夕弄巧染斑斓”乞巧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1 浏览次数:796
 
  七夕是我国一个极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又名乞巧节、七巧节,寄托着人们对于美好情感的向往。为传承优秀传统历史文化,2023年8月22日上午,安阳博物馆在1楼多功能厅举办了“七夕弄巧染斑斓”乞巧节主题社教活动。来自我市多所学校的35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学习到乞巧节的习俗、来历、传说,了解七夕节不仅是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日子,更是古时女儿家向织女星祈求心灵手巧的日子,是一个富有浪漫色彩的佳节。

在中国最浪漫的七夕节里让学生体验扎染之美。扎染是中国民间传统而独特的染色工艺,距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遗产。动手环节中,学生通过染色剂,棉布方巾,麻绳,木棒,橡皮筋等工具,对棉布进行扎、缚、夹多种形式的组合,学生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进行滴染,然后再把线拆除,在无序的捆扎之中,体验民间艺术的传承。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体会到乞巧节的风俗习惯,感受传统习俗和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

编辑:张   瑾
摄影:张   瑾
审核:贾雪飞
审签:李   晶
lr:dn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