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安阳博物馆深入建安小学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时间:2014-03-19 浏览次数:6468
安阳博物馆讲解员为学生讲解
安阳博物馆讲解员为学生讲解
图为挂牌仪式现场 压缩
图为挂牌仪式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ys
图为活动现场
小讲解员志愿者在讲解ys
小讲解员志愿者在讲解

      3月19日下午,安阳博物馆充分发挥省、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作用,走进校园、走进教室,开展第二课堂活动,到市建安小学,举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活动中举办了《走进殷商百姓家》小型展览,由该校小讲解员志愿者进行了讲解,安阳博物馆的讲解人员做了《白釉褐彩诗文罐》、《六尺巷中寻仁义》、《伎乐瓷俑.千载余音》三个专题讲座,用简单易懂、浅显通俗的语言,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阳历史文化课。通过这次活动,向同学们宣传了文物保护知识,弘扬了历史文化,缓解了学习压力,传播了正能量,搭建了博物馆与青少年沟通与互动的平台,为今后学生们走进博物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使博物馆成为第二课堂打下了良好基础。
      安阳博物馆还在活动中与建安小学签订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建单位协议,举行了挂牌仪式,向学校赠送了《安阳博物馆馆藏文物精品图录》、《安阳地区木版年画刻版》等珍贵的地方历史文化书籍。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