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安阳博物馆多项活动庆祝“5•18”国际博物馆日
发布时间:2014-05-16 浏览次数:411

      在2014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安阳博物馆根据今年“博物馆藏品架起沟通的桥梁”主题,结合当前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深入永泰社区开展宣传,在馆内举办“焦裕禄同志先进事迹图片展”、“兰心巧手烙丹青--滑县特教学校学生作品展”等一系列活动,来庆祝自己的节日。
      5月15日上午,“人民的好公仆,干部的好榜样--焦裕禄同志先进事迹图片展”,经过安阳博物馆一个阶段的精心准备和制作,在安阳博物馆共享大厅开展。该展览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从焦裕禄生平、事迹、语录等方面展示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是、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为当前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新的学习形式。该展览还将推出到机关、社区和学校流动展出。
      5月15日下午,安阳博物馆组织人员深入永明社区,举办了“安阳博物馆走进永泰社区历史文化讲座”,结合群众需要,利用馆藏文物,用生动的语言,通俗的方式,向社区群众做了《白釉褐彩诗文罐》、《伎乐瓷俑,千载余音》等讲解,介绍了馆藏文物的特色、文化和历史价值。还举办了《殷商社会生活史》、《六尺巷中寻仁义》等小型讲座,宣传了安阳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优秀的传统道德事迹,用藏品架起沟通社会的桥梁,对促使观众走进博物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又是全国助残日,5月16日,安阳博物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作用,与滑县特殊教育学校联合举办了以特教学生烙画作品为主题的《兰心巧手烙丹青——滑县特教学校学生作品展》。该展览展出残障学生烙画等作品169件(幅),展示了他们自信、自强、健康、快乐的生活风貌,不仅为他们搭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阳光平台,而且藉此呼吁社会各界向特殊人群伸出援助之手,关爱他们的生活与发展,用爱心共筑和谐、温馨的“中国梦”。
焦裕禄同志先进事迹图片展ys
焦裕禄同志先进事迹图片展

群众在专心观看焦裕禄事迹展ys
观众参观焦裕禄先进事迹图片展
安阳博物馆在社区举办讲座ys
安阳博物馆在社区举办讲座
观众参观兰心巧手烙丹青展览-压缩
观众参观兰心巧手烙丹青展
                                            
                                                                                  来源:办公室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