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安阳墓志选编》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16-04-22 浏览次数:508
     近日,安阳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和安阳博物馆联合主编的《安阳墓志选编》由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安阳作为八大古都之一,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辉煌,从历史记载和考古新发现来看,安阳石刻和墓志在中国古代墓志发展史上占有突出的地位。近年来,安阳发现的石刻和墓志众多,从最早的安阳汉残石四种、后赵时期的鲁潜墓志、北朝墓志、到北宋时期的韩琦家族墓志、明代赵王家族墓志等,都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安阳墓志选编》是安阳地区第一部关于墓志的专辑,填补了安阳地区墓志专著的空白。
    《安阳墓志选编》收录有安阳博物馆收藏的东魏至明清时期的墓志共计三十六方,安阳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和内黄县文物保护管理所收藏的后赵墓志一、北朝墓志十、隋代墓志九、唐代墓志四十、宋代墓志十四、元代墓志一、明代墓志三十九、清代墓志一,共计一百一十五方。该书所收录的墓志时代从后赵至明清,时代延续时间长,出土地点,时代确切,内容丰富,一些墓志还由同时期名家撰写和书丹,是安阳人文地理的大荟萃,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学、书法价值。该书对每一方墓志都进行了释文和标点,为读者阅读和研究提供了方便。

《安阳墓志选编》封面
 

《安阳墓志选编》内页


《安阳墓志选编》内页


录入:hm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