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安阳博物馆 41枚铜镜在上海市奉贤博物馆“炼冶铜华”——中国古代铜镜展展出
发布时间:2019-11-27 浏览次数:2959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铜镜是我国古代照面饰容的用具。2019年11月23日,“炼冶铜华”——中国古代铜镜展览在上海市奉贤博物馆开幕,来自全国多家博物馆——包含洛阳博物馆、安阳博物馆、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三门峡市博物馆等单位馆藏品,收藏的114枚铜镜在此次展览中与观众见面,其中来自安阳博物馆藏41枚铜镜。

在此次展览展出的41枚安阳博物馆铜镜,时间跨度自汉代至民国两千多年,其中汉代铜镜8枚,三国两晋南北朝铜镜2枚,隋唐铜镜6枚,宋代以后铜镜25枚,这些铜镜中相当一部分都是首次展现在世人面前。

 

值此展览开幕之际,一场关于中国古代铜镜的学术研讨会,也在奉贤博物馆召开。来自洛阳博物馆、安阳博物馆以及中国文物学会青铜器专业委员会等单位的青铜器专家、学者对中国古代铜镜的发展历史做了研究讨论。

中国国家博物馆原常务副馆长孔祥星、洛阳博物馆馆长谢虎军、安阳博物馆馆长周伟在此次研讨会上发言,针对铜镜的地域发展特点,将中原地区的铜镜发展历史以及汉唐铜镜的发展与纹饰做了解析。


原中国历史博物馆副馆长、研究馆员   孔祥星

  洛阳博物馆馆长       谢虎军


安阳博物馆馆长     周伟

在研讨会上,其他的各位青铜器专家、学者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对于铜镜发展的看法以及见解,其中本馆保管部同志杨鹤也积极地参与了发言并对我馆藏铜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安阳博物馆保管部馆员   杨鹤

    铜镜的发展史就像是人类社会发展的一个缩影,希望通过本次展览和研讨会,希望能加强安阳博物馆与国内其他博物馆的合作,开展更多交流。同时,也让更多的人了解铜镜这一中国古代重要的青铜器。
 

展览时间:20191123日至125

展览地点:奉贤博物馆B栋二楼临展厅

展览票价:免费

                                                                                                                         撰写:杨鹤
                                                                                                                         审签:周伟
                                                                                                                          录入:LLR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