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文化月刊》推介我馆 “纪念甲骨文发现120周年”系列展览
发布时间:2020-12-01 浏览次数:3226
     2020年11月出版发行的《文化月刊》对安阳博物馆举办的“纪念甲骨文发现120周年”系列展览进行了推介报道。
 2019年是甲骨文发现120周年,为传承和弘扬以甲骨文为代表的汉字传统文化,让更多人了解甲骨文发掘与研究的过程与成果,安阳博物馆利用馆藏甲骨、青铜器、陶器等商代文物,依据120年来的甲骨文研究成果,通过“图说甲骨文发现史”“商代文字展”“安阳甲骨文书法邀请展”等组合展览的形式,举办了“纪念甲骨文发现120周年”系列展览,展示甲骨文的惊世过往,致敬为甲骨文发现、研究、保护和传承作出贡献的一代代学者。该系列展览荣获河南省2019年优秀陈列展览。其中,“图说甲骨文发现史”入选国家文物局2020年100项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并于近日在周口市淮阳区大李小学、新疆克拉玛依博物馆等展出。
《文化月刊》杂志于1979年创刊,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主管、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主办的期刊。

                                                                                                                                                                     文字:骆利冉
                                                                                            审签:周伟
                                                                                            录入:llr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