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我在安博过“五一”——安阳博物馆“五一”活动综述
发布时间:2021-05-08 浏览次数:3519

5月5日是“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安阳博物馆热度不减,来自五湖四海的观众络绎不绝。假期期间,安阳博物馆参观人数超过了16885人次,高峰期5月3日的参观观众超过4206人次,收费讲解达到82场,免费讲解共18场,其中志愿者定时免费讲解10场。
为了满足观众的各项需求,节假日前,安阳博物馆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加强对展厅管理、咨询服务、讲解接待等工作人员的教育,检查了安保设施的运行情况、安保人员的值班情况,并督促相关单位对整个大楼的运行设备、环境面貌进行了维护清理,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假期期间,安阳博物馆继续面向观众免费开放《丝路华光——敦煌、麦积山艺术展》《安阳好——安阳历史文物展》《正大气象——全国正书六家展》《新藏精华——安阳博物馆新入藏文物展》《功勋——红色徽章展》等多个陈列展览。
5月1日当天,安阳博物馆在2楼大厅举办了“徽章DIY”体验活动,100余名安阳市本地及外地市民参与其中,一起了解红色革命历史及徽章背后的故事。5月5日上午,25名学生在安阳博物馆1楼西会议室参加了“古风今语 拓上菁华”全形拓中国画体验活动,在了解文物知识和传拓技艺的同时,用拓片和国画相结合的方式展开艺术创作,体验了一把古风今韵的跨时空交流。同时假期期间,安阳博物馆还开展了每天定时2场免费讲解活动,志愿者们流畅的语言,精彩的讲解,得到了前来参观观众的一致欢迎。



编辑:张安然
文字:贾雪飞
审签:周    伟
lr:dn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