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赏析|安阳博物馆《大美泽世——戴泽艺术精品展》(三)
发布时间:2021-08-04 浏览次数:5210
【师法造化——戴泽先生的艺术源泉】
戴泽先生的作品,沉稳、静穆。“相信你的眼睛,画你所看到的。”他将写生作为一切创作的基石与途径,抱着最大热情沉浸在人民生活与大自然之中,所谓师法自然、感悟造化,凡目之所及,戴泽先生必定亲身前往体验。几十年来,都市的街角,张张都在记录着他的所见所闻;山川的风物,帧帧映现着他的见证与心路,甚至年届花甲,步履不停。
戴泽先生信念坚定,甘于寂寞,勤勤恳恳,知行合一。教学与创作,写生与感悟,数千幅的作品笔耕不辍,题材涉及花卉、人物、风景、静物等,诠释着画家对生活与艺术的热爱。
北平贡院西大街 戴泽

繁花 戴泽 

海阔天空 戴泽 2009年

酣睡 戴泽 1988年

建设中的柏林 戴泽 1951年


罗布林卡 戴泽 1964年


内容拓展:
我从西藏回来创作过一幅《林卡》。展出时美院就有人问我什么是林卡?林卡就是西藏语“园林”的意思。在西藏,海拔非常高,而三千米以上就没有树了。所以如果想有自己的园林,只能人工种植,这也成了身份和财富的象征。西藏和平解放前,贵族上层、官家、寺院、庄园大多拥有人工建造的林卡。光拉萨就有大、小林卡很多处。著名的有罗布林卡、德吉林卡、贡觉林卡等等。
 

麦积山石窟 戴泽 1953年

莫斯科大剧院 戴泽 1951年
 


沙坪坝中渡口 戴泽 1943年 

西郊公园 戴泽 1957年

新疆狼麻 戴泽 1983年

中大操场 戴泽 1944年

展览地点:安阳博物馆三楼第四展厅

未完待续
 
lr:dn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