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党建 > 文明创建
安博党建
  • 组织概况
  • 制度建设
  • 理论学习
  • 文明创建
  • 党史学习
【文明城市创建】设立爱心驿站 提供温暖保障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23669
 
环卫工人在爱心驿站接水
 
    “这个爱心驿站对我们环卫工人来说实在是太方便了,喝上一口热水,再取取暖,感觉体力恢复了许多。”10月20日,在豆腐营街道总工会盘庚中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环卫工人韩晓燕接了一杯热腾腾的水后满意地说。
 “下雨了,爱心驿站里有雨伞,早上带的饭菜也能在这儿加热,为我们考虑得太周全了!”韩晓燕说,她主要负责盘庚街的路面保洁工作,工作量大,每天早出晚归,以前累了坐在路边歇一歇,饿了吃从家里带来的冷饭冷菜。如今,她和同伴可以到爱心驿站里歇歇脚,喝一杯热水、吃一口热饭,感觉十分温暖。
爱心驿站设在盘庚中社区党群服务大厅内,里面有急救药箱、雨伞、打气筒、书籍等。“以前不论刮风下雨,累了我们只能找个角落休息片刻。现在有了爱心驿站,我们休息的地方既温暖又舒适。”一位快递小哥说。
    “我们准备了微波炉,并提供场地,让户外工作者在劳累之余能吃上一口热乎的饭菜。此外也有书籍,供大家阅览。”盘庚中社区党总支书记、工会主席郝艳宏介绍,下一步,社区将向辖区企业和单位进行大力宣传,呼吁大家主动为户外工作者送去爱心,用简单的举动温暖辛苦的户外劳动者。
    “我们设立爱心驿站,目的就是为了让户外工作者累了能歇歇脚、冷了能避避寒、热了能乘乘凉,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温暖。”北关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爱心驿站是北关区关爱特殊群体、凝聚好人力量、引领文明风尚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重要平台。区总工会按照“临街靠路、就近便利、依托基层、按需备置”原则,充分整合社会资源,综合考虑人流量、区域、服务站面积以及服务站管理等多重因素,力求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最大限度的便利。截至目前,已建好并投入使用的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共17家。
     据悉,爱心驿站不仅为环卫工人、交警、快递员等一线户外劳动者提供休息、饮水、安全教育及交流培训等公益服务,还为广大市民提供免费服务,打通了服务劳动者的“最后一公里”,使劳动者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