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党建 > 制度建设
安博党建
  • 组织概况
  • 制度建设
  • 理论学习
  • 文明创建
  • 党史学习
关于加强党支部团结的决议
发布时间:2014-04-27 浏览次数:146604

      加强党支部“一班人”的团结是班子建设的关键问题,是搞好博物馆工作的根本保证。结合我馆的实际,特作如下决议:
      一、讲政治,打牢团结的思想基础
      党支部成员的政治思想素养,对班子的团结影响很大。在党支部内部,由于每个同志的工作经历、认识水平、性格特点不同,加上事物纷繁复杂,产生一些不同认识,出现一些意见分歧,是正常现象。只有具备良好的政治素养,才能顾全大局,求大同存小异,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进团结。讲政治,首先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水平。只有这样,才能站得高、看得远,有统一的认识,共同的语言。学习中,要注意把握辩证唯物主义的基本规律,学会运用马列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客观地看待事物,处理问题,解决矛盾。通过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其次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按四项基本原则办事,对违背党的原则的错误言行要敢于批评和抵制。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三是要在实践中养成良好的政治素养。遇事要冷静,不急躁,不冲动,不感情用事;待人要宽容,讲大局,讲谅解,讲风格,讲友谊。特别是受到委屈不被人理解时,要克制、要忍让,要有宽广的胸怀和恢弘的气度。要能够容才、容言、容过、容气。要相互学习,相互信任,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多看别人的长处,少看别人的不足,不戒备、不猜疑,尊重同志,赤诚相见,取人之长,容人之短。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
      二、坚持集体领导,不搞个人说了算
      能否正确实施集体领导制度,直接影响着党支部“一班人”的团结。加强团结,必须坚持这一根本制度。
      坚持集体领导,要充分发扬民主,广开言路,从善如流,在党支部内部造成民主和谐的气氛。每个党支部成员,必须牢固树立集体领导观念。做到凡属重大问题必须经党委集体讨论,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作出决定。讨论重大问题要预先准备,出安民告示,不搞临时动议、一事一议。特别是书记要增强民主意识,养成民主、平等、协商的习惯,善于听取和集中大家的意见,实行正确决策。对不同意见,要让人家把话讲完,不抢先表态,不堵塞言路。当意见一时统一不起来时,不匆忙作出决议,可在下次会议再定。每个委员都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参与决策,主动考虑问题,积极出谋划策。要维护党支部的集体领导,自觉地把自己置于党支部领导之下,决不能把自己摆在不适当的位置上,更不能把自己凌驾于党支部之上。
      三、严格党的纪律,反对自由主义
      严格党的纪律,反对自由主义是加强党支部团结的保证。党支部成员要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坚持党性原则,自觉执行党的纪律。要认真执行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的原则,在会议上有权充分发表自己的意见,但一经形成集体决议,就必须无条件地贯彻执行,决不允许各行其是,更不能在下边搞小动作。要按组织原则、组织系统反映问题,处理问题。要严守党的机密,不得把党委研究的问题泄露给家属子女和其他不该知道的人,更不能用党的机密送人情、拉关系、搞交易。对违背党的纪律,随意泄露党的机密的,要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以至纪律处分。
      四、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正确解决存在的问题
      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是纯洁党的肌体,提高党的战斗力的锐利武器,是解决党支部矛盾的有效方法,只有正确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才能求得原则基础上的团结。
首先要勇于开展批评,提高党内生活的原则性、战斗性。对不正确的言行要理直气壮的开展批评,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开展批评要开诚布公,赤诚相见,不文过饰非,不搞一团和气。其次要自觉开展自我批评,严于解剖自己,敢于正视自己存在的问题,勇于揭短亮丑,说心里话,说老实话,经常不断地检查剖析自己。三是讲究批评的方式方法。开展批评,要坚持与人为善的态度,注意抓大是大非问题,不在枝节问题上纠缠不休,防止批评庸俗化;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把握好分寸,不添油加醋,不无限上纲。要讲究批评的时机和场合,原则问题可以摆到桌面上来谈,非原则问题则应通过及时交心通气解决。四是虚心接受批评。要能够听得进来各自方面的批评意见,并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决不能一听到不同意见就动怒、就发火,或者对提意见的同志心存不满,耿耿于怀,更不能压制批评,寻机报复。
      五、增强革命事业心,正确对待名利地位
      强烈的革命事业心,是搞好党支部团结的“聚焦点”。如果不思工作,不求进取,在名利、地位上斤斤计较,患得患失,就会涣散斗志,难以形成凝聚力。要重事业淡名利,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工作和博物院建设上,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在各项工作中出主意、想办法,不在名利、地位上打转转、费心思。个人的利益、个人的地位、个人的待遇,一切听从组织安排,自己不争、不要、不闹。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公仆、讲奉献,埋头苦干,有所作为;工作中要相互合作,互相支持,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让给别人;有了荣誉要谦让,出了问题不回避。要敢抓敢管,勇于负责,对自己分管的工作,要积极主动想方设法搞好,遇到矛盾独立负责地大胆解决,防止和避免推诿扯皮、争功诿过等现象发生。要严于律己,廉洁从政,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带动和影响全院党员和群众。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