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党建 > 文明创建
安博党建
  • 组织概况
  • 制度建设
  • 理论学习
  • 文明创建
  • 党史学习
一个来自新疆的蛋糕和一张合影背后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7-07-18 浏览次数:4568
 这是一个来自新疆的、甜甜的蛋糕。


2017年76日,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芒来乡其尼巴格村村民佐日古丽•阿布杜克热木为一名远道而来的医生制作了一个“团结”版蛋糕


还有这样一张合影

 

 

手捧蛋糕的,是河南汝州金庚医院院长宋兆普,当天,他在新疆和田回访脑瘫患儿。


这张合影的背后,

有一个温馨的故事……


河南汝州市金庚医院是一家知名的综合性民营中医院,院长宋兆普近年来收治了3000多名脑瘫孤儿,救治了4000多名脑瘫患儿,被称为“脑瘫儿童的爸爸”。


2015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宋兆普前往新疆和田地区,发现当地脑瘫发病率极高。在和田地委、行署及地区卫计委、残联等部门的支持下,宋兆普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 援疆救治脑瘫儿童”活动,免费接收部分脑瘫患儿到河南救治。为了让更多患儿在当地就近治疗,河南金庚医院又与新疆墨玉罗科曼医院合作,成立了三家金庚罗科曼康复医院。

 

 


佐日古丽•阿布杜克热木的女儿是河南金庚医院免费收治的脑瘫患儿之一。一次,佐日古丽到医院旁买蛋糕,发现店里的顾客很多,就产生了学做蛋糕养家致富的念头,可又担心语言不通学不会,宋兆普知道后,专门拜托蛋糕店的老板多照顾佐日古丽。


半年过去,女儿的病治愈了,佐日古丽的糕点手艺也学成了。回到新疆墨玉县,佐日古丽开了一个蛋糕店,还带了三个徒弟。早些年,为给女儿治病,她欠下了好几万元钱,如今,蛋糕店有员工30多名,每年纯收入达七万元。还清了欠款,盖了新房,买了新车,佐日古丽家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虽然汉语不熟练,佐日古丽的蛋糕少写了几个字,但她真诚地说:感谢党和政府!!!56个民族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维护好民族团结!!!”


 

6月13日,宋兆普在医院给脑瘫儿童喂饭。中国文明网邵紫晖 摄(资料图片)


目前,三家金庚罗科曼康复医院共救治1683名脑瘫儿童,好转出院1096名。宋兆普带领医疗团队给患儿家长传授康复知识,培训康复手法和技巧,帮助他们掌握专项技能,如今已有6名患儿家长在医院工作,实现就业脱贫


患儿家长都说,“援疆救治脑瘫儿童”活动,就像山江(维吾尔族语:彩虹)一样,把维族和汉族连到了一起!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