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安阳博物馆馆藏明清绘画展开展
发布时间:2014-03-11 浏览次数:379

   中国绘画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根植于民族文化土壤之中,以毛笔、水墨、宣纸为材料,用高度的概括力与想象力,大胆而自由地打破时空限制,形成了中国传统绘画独特的艺术魅力。明清时期是中国古代绘画艺术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阶段,呈现出流派纷呈、名家辈出的画坛局面。为使观众更深切地感受我国传统绘画艺术的精髓,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安阳博物馆《馆藏明清绘画展》于2013年9月19日中秋节当天正式对外开放。
    安阳博物馆古代书画收藏历经数十载,积淀不菲,尤其明清两代,不乏名家力作。此次遴选出的30余副作品中,多有代表性。如程淓之山水、边寿民之芦雁、李育之花鸟、恽冰之牡丹、黄坚之兽、于克勤之兰等。技法上则有工笔画、写意画、没骨画、指头画等。颜色上除水墨画外,还有青绿、浅绛、泥金作品。值得一观。
    此次展览位于博物馆三楼西厅,从9月18日开展,将持续至10月31日。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