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安阳博物馆举办剪纸艺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4-03-11 浏览次数:325

  为提高职工及公众对非物质文物遗产的认识,加强对非物质文化的保护与宣传,9月26日下午,安阳博物馆在二楼演示厅举办了《男巧巧的剪花--河南陕县南沟村剪纸艺术》专题讲座。

      河南陕县南沟村剪纸艺术起源较早,地域文化显著,艺术特色鲜明。其中黑色剪纸、染色剪纸的剪纸种类和以男性为主、边剪边唱的剪纸形式独具特色。讲座由中央美术学院毕业生孔琼珮主讲,她曾组织策划中央美院规模最大的剪纸艺术展览--《纸境》,获中央美院优秀学生、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称号。这次她从南沟村剪纸的文化空间、剪纸工具、工艺流程以及习俗生活中的剪花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内涵介绍和较为详细的艺术分析。

概况
 

以男性为主,边剪边唱

南沟村的生活环境--地坑院

金牛贴
                                                                                  来源:办公室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