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二维码助力安阳博物馆天马迎春文物展
发布时间:2014-03-11 浏览次数:1052

   春节期间,安阳博物馆联合市考古所、社科院考古所安阳队和部分藏家联合举办了《天马迎春——甲午年马文化文物特展》。在此次展览中,为向观众提供更多的文物背景信息,安阳博物馆首次把二维码信息投入到该展览当中。这是安阳博物馆将现代科学技术应用于陈列展览中的一次创新与尝试。
    针对此次马年文物特展的每一件文物展品,安阳博物馆为其制作了一个独一无二的二维码,观众只需用手机轻轻一扫,所有与这件文物相关的信息均可一览无余。观众可以从这几何小方块中去了解该件文物的收藏单位、时代、尺寸、器物描述等信息。这一做法,不仅节省了布展的人力物力,更是一种高科技信息技术在安阳博物馆展览中的首次应用。
    二维码,它是用特定的几何图形按一定规律在平面(二维方向)上分布的黑白相间的图形,是所有信息数据的一把钥匙。在现代社会活动中已被广泛的使用。

扫描二维码

察看文物信息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