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安阳市博物馆举办《商周青铜器清赏》讲座
发布时间:2014-03-10 浏览次数:1176

 为了迎接7.13安阳市文化遗产日的到来,7月9日,安阳市博物馆特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副研究员、安阳考古工作队副队长岳洪彬博士作题为《商周青铜器清赏》的专题讲座。
    中国古代青铜器,是我们的祖先对人类物质文明的巨大贡献。商周青铜器则是我国古代青铜器制作的一个高峰时期,其研究意义深远。在近三个小时的讲座中,岳洪彬博士用多媒体演示丰富多彩的资料图片的同时向听众进行了精辟的阐释。他以自己的渊博知识和亲身经历,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青铜器的起源、夏商青铜器的主要特征以及我国古代青铜器的铸造工艺。其中不乏自己的新观点、新见解。
    讲座由安阳市博物馆馆长魏文萃主持,全馆员工、兄弟单位相关人员及部分社会文物爱好者参加了此次讲座。这也标志着安阳市博物馆业务培训计划的正式启动。此后,安阳市博物馆还将陆续举办有关殷墟及安阳历史方面的公开性专题讲座,在不断提高本馆工作人员业务素质的同时,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扩大安阳市博物馆的社会影响力。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