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两岸故宫通过视频共同宣布 雍正大展将于10月7日在台北开展。
发布时间:2014-03-10 浏览次数:453

 人民网台北8月14日电(记者孙立极、郑固固)台北故宫博物院与北京故宫博物院今天通过网络视频,联合预告“雍正——清世宗文物大展”将于10月7日在台北开展。

  今天下午,雍正大展预告记者会在台北故宫行政大楼与北京故宫建福宫通过网络视频同步举行。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介绍,雍正大展由两岸故宫共同举办,展期三个月,预计将展出246件雍正朝精品,其中203件来自台北故宫,37件来自北京故宫,2件来自上海博物馆。周功鑫说,这是落实今年3月两岸故宫达成的实质交流共识,两岸故宫7月30日通过联合报系文化基金会正式完成办展签约,启动布展作业。

  北京故宫博物院院长郑欣淼致辞时指出,雍正大展让两岸所藏雍正文物重聚,可谓珠联璧合,是极具里程碑意义的文化盛事。他表示,“两岸故宫的交流与合作,不仅是文物的聚首,也是两岸民众对中华民族悠久历史、灿烂文化的深情拥抱。”

  因为适逢台湾中南部发生严重水灾,郑欣淼也表达了对罹难灾民的痛悼和受灾民众的慰问,期望灾区民众尽快度过难关,重建家园。台北故宫则宣布,将捐出故宫消费合作社今天的营业收入,以及雍正大展期间,故宫礼品部每天营业额的15%用于赈灾。

  随后,台北故宫展示了部分展品的图片,包括雍正朝服像、朱批、漆器等。周功鑫说,因野史偏差介绍,民间对雍正多持负面看法,这次让文物自己说话,通过文献、档案、器物、书画完整呈现雍正一生。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