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博物馆里欢乐多——安阳博物馆“小讲解员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07-25 浏览次数:388
      7月22日上午,安阳博物馆举办的第七届“小讲解员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来自我市多所小学的20名小学生参加了讲解汇报评比和闭营式。
     在展厅内,孩子们向观众和评委汇报了这三周的讲解培训成果。他们个个激情饱满,神采飞扬,讲述着木版年画的故事,稚嫩的童声洒满博物馆,流畅的语言向观众诉说着动人的故事。小营员们充分展示了他们独有的自信与风范,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一致好评。
     闭营式上,孩子们分别表达了自己的感想与不舍,讲述了这三周的快乐与收获。小营员刘丰源说:“短短的三个星期有说不完的喜悦,说不完的激动。我认识了很多可爱的小伙伴,我们也和老师们产生了浓厚的感情。”小营员王淼说:“这三个星期的时间,从陌生到熟悉,从害羞到勇敢,我们学到了许多。从发声训练到礼仪讲解,从生僻字到解说词,我得到了充分的锻炼与发挥。”此外,活动也受到了许多家长的称赞,并纷纷表示此次小讲解培训活动培养了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激发了孩子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孩子的自信心,并让孩子们亲身感受和宣讲了故乡安阳悠久而又古老的历史文化。
     通过考核,此次夏令营培训共评选出了8名“讲解小明星”和12名“优秀小讲解员”,他们将做为安阳博物馆的志愿者,在今后利用节假日时间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成为宣传历史文化的小使者。
 

汇报讲解


汇报讲解

_MG_0101ys
结业仪式

_MG_0115ys
结业仪式

_MG_0134ys
结业仪式


录入:hm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