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安阳博物馆安全度过百年不遇洪涝灾害
发布时间:2016-07-21 浏览次数:354
    2016年7月19日,安阳市遭遇百年不遇洪涝灾害,连日暴雨,上游三个水库全力洪涝,造成市内严重积水,使安阳博物馆处于危难之中,给文物安全带来及大隐患。在危急时刻,安阳博物馆积极妥善应对,采取强有力措施,保证了文物安全。
    在这次灾害来临之前,安阳博物馆根据近一时期天气预报和各地洪涝灾害的情况,按照省、市文物局《关于加强汛期文物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一是专门召开了领导办公会,讨论防汛重点工作,下发了加强汛期文物安全工作通知;二是重新组建了防洪突击队,加强了值班力量;三是提高了文物安全检查力度,事前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安全排查;四是针对薄弱环节,与相关单位协作配合,准备了防汛设施等。从而为防止洪涝灾害,确保文物安全奠定了良好基础。
    7月19日,连降暴雨,上游水库泄洪,安阳博物馆周围积水严重,当班馆长周伟、后勤部副主任唐宗欣和保卫科职工郭茂清及时到岗,积极组织监督险情,一遍又一遍进行认巡查,党支部书记史军红、保管部主任贺贵明、后勤部主任张焕芝等听到险情后,主动冒着危险,趟着过膝的水深到馆,与值班人员会合,协同大楼管理部门和物业人员用沙袋封堵各个通道,阻挡周围洪水进入大楼以内,保证了当晚的安全。  7月20日一早,馆里职工纷纷克服困难提前到岗,开始了全面安全大排查,共查出1号展厅南水北调文物保护成果展一展柜内漏水等问题和隐患5项12处,陈列部和保管部的同志在全馆职工的配合下,及时转移了展柜内文物,确保没有一件馆藏和展出文物受到损害,同时将情况迅急上报了上级和相关部门。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