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安阳博物馆走进东门小学开展第二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02 浏览次数:368
      10月27日下午,安阳博物馆社教部的工作人员走出馆舍,来到我市东门小学一年级六班,开展“走进校园,第二课堂”专题讲座活动。
       安阳博物馆的工作人员,针对低年级学生的学习特点,秉着寓教于乐的目的,精心制作了讲座课件,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为60余名同学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木版年画》讲座。
       讲座从一张年画讲起,在讲解员的提问下同学们争先恐后的抢着回答,教室马上变得轻松、活跃起来。从年画的由来、内容,到年画的特点、制作方法,同学们津津有味的听着。丰富的内容、生动的语言、互动的场面,整个讲座在活跃、轻松中进行。
        “走进校园,第二课堂”专题讲座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家乡的传统文化知识,也拉近了同学们与博物馆的距离,充分地发挥了博物馆的宣教职能。

 
走进校园,第二课堂讲座现场

了解门神年画

了解钟馗年画

欣赏年画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