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安博资讯
  • 安博资讯
  • 业内动态
  • 安博通告
  • 信息公开
安阳博物馆举办“我型我塑,巧手呈器”泥塑剪纸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21 浏览次数:4150
 
    8月19日上午,为宣扬安阳历史文化,活跃学生暑期生活,安阳博物馆在两馆大楼一楼西会议室,举办了“我型我塑,巧手呈器”泥塑、剪纸活动。来自我市人民大道、银杏小学等几所学校的25名学生参加了这次活动。
    此次活动结合安阳博物馆在三楼七号厅举办的《从保存到典藏——安阳博物馆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展》展出的陶器和青铜器,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安阳丰富灿烂的历史遗存。
    活动中,孩子们通过辅导老师的讲述,从陶器和青铜器的日常用途、制作方法、纹饰涵义等方面了解古代安阳陶器和青铜器的发展历程,感受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并亲手制作一个独一无二的“罐子”,剪出一幅属于自己的“青铜器”剪纸。
    活动结束后,朱子杨小朋友说:“这次活动让我了解了陶器的制作方法,并且我用学到的盘筑法做出了一个漂亮的罐子,也让我在做罐子的过程中明白了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与艰辛。”一位家长说:“这个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同时让孩子们了解到了陶器、青铜器的常识,学到了很多课本外的知识。”
活动现场,孩子们在认真听讲


我剪剪剪,剪出一方天地
 
看看我捏的罐子,像不像潘多拉魔盒



手捧自己的作品,孩子们心里乐开了花


 整理录入:党宁

分享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逢节假日另行通知)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明大道436号两馆大楼西

版权所有:安阳博物馆 Copyright©2019 aybwg.org,aymuseum.org 豫ICP备14005528号